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马波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基层宣讲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5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马波在彝族群众阿罗日石家中院坝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记者付小惠 摄

马波在彝族群众阿罗日石家中院坝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记者付小惠 摄

夏日的小凉山,彝家新寨明净敞亮、林竹茶园郁郁葱葱。马波来到烟峰镇烟峰社区,步行察看民宿、彝绣等产业发展情况。走进烟峰社区一组村民阿罗日石家,马波察看堂屋、厨房、冰箱,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在阿罗日石家院坝里,马波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变化、话发展,向他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马波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深情牵挂四川各族群众,十分重视四川工作,多次来川视察指导,看望贫困群众。小凉山彝区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关键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交谈中,乡亲们深情讲述这些年衣食住行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发自内心称赞“共产党瓦吉瓦(彝语:非常好)”“习近平总书记卡沙沙(彝语:谢谢)”。

马波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基层党组织带领乡亲们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就是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举旗帜、兴产业、强基础、重医教、树新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踏踏实实办好村(社区)里的事、家里的事,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因地制宜发展茶叶、生态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抓好脱贫劳动力就业创业,让老百姓的“腰包”不断鼓起来。要统筹抓好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生态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五清”行动,实现“路整平、地扫净、服务好、治污染、面貌新”。要下更大力气抓好医疗、教育等公共事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家庭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生老病苦、孩子读书等问题,特别是要把教育培养人、提高全民素质作为一项根本性任务来抓,着力培养更多走得正路、挣得到钱、当得好家、待得来人的“农村家庭能人”,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深化移风易俗,强化基层治理,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乐西高速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攀西经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大小凉山彝区的希望工程、振兴工程。马波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研究项目推进措施,并察看周边地质灾害点防治情况,对当地和项目业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证工程质量,落地落实防汛减灾救灾“12个100%”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牟忠枢、王彦、沙万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