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乐山市强化数据赋能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8-12 14:30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充分发挥信用数据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乐山依托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全国信用信息(乐山)平台,以“一网通办”为抓手,积极开展跨部门、跨层级信用领域数据归集共享共用,加快推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

一、夯实信用主题数据资源池。一是围绕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扎实推进全市信用领域数据归集共享,不断充实完善全市信用数据池,夯实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基础。二是打破信用领域数据“壁垒”,完成信用信息平台与市共享交换平台深度对接,实现信用主题库与市共享平台数据资源实时共享交换;三是完成市数据共享平台与省平台纵向级联,推动省级综合信用评估数据回流15634条。截至上半年,我市归集信用信息相关数据达5403.9万条,其中企业法人信用数据639.6万条,自然人信用数据4762万条,信用承诺数据23229条,红名单数据10792条,黑名单数据4283余条,联合惩戒案例1356个,做到信用数据应归尽归,应享尽享,大幅提升数据应用价值。

二、提高信用数据监管效能。一是依托国、省“互联网+监管”系统,有效整合公共信用数据343.36万条、市场信用数据79.52万条、信用修复数据568条和互联网及第三方相关数据2636条,充分融合我市信用数据主题库,助力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等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统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重点监管的协调开展,强化技术支撑,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加密脱敏技术赋能推动中小微企业效能评估,确保信用监管数据全流程可比对、可追溯、可监测,进一步完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体系。

三、探索信用数据创新应用。深挖数据池价值,积极探索创新信用数据在专业市场、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特色应用场景建设,依托市共享交换平台调取企业不动产数据1.67万条、税务数据8936条、水电气数据3625.43万条,融合信用平台主题库数据,建设信用查询页面,整合至“智乐山”APP,实现了信用信息快速查询,将“信易批”应用嵌入到网上办事项流程,实现了网上办事“逢批必查,逢办必查”,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2022年8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