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9 09:3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划纲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重要部署,确保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抓项目促投资,精准对接国省政策投向,紧盯重点领域,抓好项目包装生成储备,积极“走上去”“走出去”争取更大支持,为乐山发展创造空间、赢得机遇。挖潜力提消费,完善促消费配套政策,进一步提升传统消费、扩大服务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倡导绿色消费、拓展农村消费,制定务实举措推动后疫情时代文旅消费复苏回暖,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稳预期保主体,落实好国省关于保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营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假日文化旅游指挥部《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四保”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春节,全市A级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刷新了三年来的最高纪录,全市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文旅消费加快复苏。

要全面复盘节日保障情况,认真总结“四保”工作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完善“宠游客”举措,加快形成以游客需求为中心的全程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未雨绸缪谋划今年工作,加强后疫情时代文旅转型发展研究,抢抓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开展跨省游、入境游等精准营销,办好旅博会等活动,推动文旅经济重振繁荣。持续用力提升文旅品质,进一步提升“大峨眉”“小凉山”旅游圈品质和品牌形象,匠心规划打造文旅项目,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多措并举刺激旅游消费,高水平培育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提升特色美食、休闲娱乐等消费体验,全面拉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