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乐山 > 旅游动态
用好文旅资源 打造康养旅居地
发布时间: 2020-05-12 12:09      来源: 沐川发布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一行来到沐川县调研文化旅游项目。于丽要求,要利用现有文旅资源和项目,挖掘旅游潜力,规划精品旅游路线,把沐川打造为生态康养旅居地。

  “建设繁育中心的目的是什么?”“繁育中心面积有多大?”“朱鹮繁育对沐川文旅发展有哪些带动作用?”在占地3000平方米的沐川县朱鹮繁育中心,于丽一行走进朱鹮繁育养殖保护基地,详细了解朱鹮的繁育养殖情况及沐川发展朱鹮繁育养殖的优势。在了解到繁育中心主要担负朱鹮饲养、繁育、监测、医疗等任务,当朱鹮种群数量达到一定数量时,还将开展种源交换、野外放飞、科普教育、生态旅游等活动时。她强调,要将朱鹮与沐川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结合起来,树立“朱鹮”品牌,助推沐川生态文明建设,为旅游及相关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工程进度如何?”“什么时候开漂?”“平均每天能接待多少游客?”在沐川龙门大峡谷漂流重建工程施工现场,于丽一行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及相关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她强调,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同步做好漂流航道周边景观绿化美化及安全防护工作,让游客玩得舒心、漂得放心、吃得安心。

  “景区总体是怎么规划的?”“目前环湖路的施工进度如何?”“什么时候完工?”在金王寺水库景区建设现场,于丽一行详细了解景区总体规划、环湖路施工进度及设计标准,并登上景区游船环湖参观景区规划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借助金王寺水库景区的地理位置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建成,为沐川文旅注入新的活力。

  于丽要求,沐川要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主动融入四川省“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乐山市“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的战略布局,坚持“全域旅游、文旅互动、助力脱贫”的思路,大力推动景区景点的开发和配套产业的完善,串联乡村旅游景点和A级旅游景区,规划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康养旅居地。

(周琳/摄)

  当天,于丽一行还前往沐川县美术馆,现场参观2020年文化惠民扶贫系列活动——“天佑中华 平安沐川”胡真来馆员书画作品展,调研指导沐川文化惠民工作,对美术馆丰富民众文化生活,促进沐川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出指导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