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乐山 > 旅游动态
端午小长假乐山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复苏
发布时间: 2020-06-28 09:05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大佛、登峨眉山、品美食、住民宿……6月27日,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游客仍在乐山各处景点流连忘返,尽情享受着假日的悠闲。

数据显示,6月25日至27日端午小长假三天,乐山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和有序复苏,30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6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43.13万元。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2.22万人,门票收入244.65万元;大佛景区接待游客2.46万人,门票收入154.82万元。各地景区积极实施严格控流,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来乐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高于同期。

今年端午假期,游客关注焦点从传统的前往热门景区景点游览观光转至寻找周边乡村旅游点避暑纳凉。研溪湿地、古郡·花果溪、山水世界、63号自驾车营地等新兴网红点位游客如织,避暑、戏水、亲子、采摘、垂钓等出游方式吸引广大游客纷纷回归大自然。“端午”期间,列入统计的9家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4.1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02.32万元。

打卡特色美食、精品民宿受到广大游客追捧。端午小长假期间,纳入统计的20家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超过85%,每日入住率达100%的民宿超过10家。各大美食街区,尤其是聚集众多特色美食的上中顺、张公桥、峨眉东门等街区吸引大量游客争相打卡。

端午小长假期间,乐山一手抓市场安全,一手抓有序开放。各地各景区通过实施分时段预约制度,严格执行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变被动现场分流为主动行前计划和引导。

因端午小长假处于乐山市汛期,乐山高度重视汛期旅游安全,提前部署各地各景区结合实际制定汛期安全应急预案,强化景区防汛、景区道路检查,针对强降雨天气严格部署,假期内无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