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乐山 > 旅游动态
乐山市支持文化旅游企业纾困的若干措施明白卡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19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支持旅行社恢复发展纾困补助政策

对依法在四川设立,且在保工保产、恢复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骨干旅行社,对满足2021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400万元且2022年一季度缴纳社会保险在职职工人数不少于20人的旅行社,积极向省文旅厅申报推荐,获评后每家给予次性纾困补助20万元。

适用范围:全市满足条件的旅行社

享受方式:自愿申请

咨询电话:08332139484(市文广旅游局)

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

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可申请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11日(含当日)期间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提出暂退保证金申请的,暂退标准可为应交纳数额的100%;2022年4月12日(含当日)以后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可申请暂缓交纳保证金。接收暂退、申请缓交保证金的各旅行社补足保证金期限延至2023年3月31日。

适用范围:全市已缴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旅行社

享受方式:自愿申请

咨询电话:08332139484(市文广旅游局)

支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发展纾困补助政策

对依法在四川设立,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坚持演出、服务省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在保就业保稳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2021年度省内营业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的民营文艺表演团队积极向省文旅厅申报推荐,获评后给予一次性纾困补助20-50万元。

适用范围:市内满足条件的民营文艺表演团队

享受方式:自愿申请

咨询电话0833-2130384(市文广旅游局)

支持民营A级旅游景区发展纾困补助政策

对全省仍在接待游客的3A级及以上民营旅游景区,对满足2021年度接待游客15万人次以上、实现门票收入100万元以上的,积极向省文旅厅申报推荐,获评后按景区等级给予一次性纾困补助1040万元。

适用范围:市内满足条件的民营A级旅游景区

享受方式:自愿申请

咨询电话0833-2446786(市文广旅游局)

支持天府旅游名宿发展纾困补助政策

2021年度被命名为天府旅游名宿的,每家给予一次性纾困补助10万元。

适用范围:2021年命名的天府旅游名宿

享受方式:自愿申请

咨询电话:08332139484(市文广旅游局)

允许企业缓缴保险

2022年,旅游行业以单位方式参加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其中养老保险缓缴期为2022年4月至12月,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缓缴期为2022年6月至2023年5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适用范围:以单位方式参加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文旅企业

享受方式:自愿申请

咨询电话:08332121796(市人社局)

加大文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力度

承租市属国有房屋用于生产经营并正常经营的文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在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免除6个月房租,在其他地区的免除3个月房租。2022年实际租期小于应减免租期的,按实际租期进行减免。

适用范围:承租国有房屋的文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享受方式:自愿申请

咨询电话:08332448270(市国资委)

降低小微文旅企业融资成本

对使用支小再贷款资金向文旅企业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给予1.5%的贴息支持,贴息后贷款利率不超过LPR+0.15个百分点。

适用范围:有融资需求的文旅企业

享受方式:自愿申请

咨询电话:全各法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村镇银行营业网点

做好文旅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接续和贷款期限管理

发挥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倾斜力度。对经营困难的文旅小微企业指导银行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给予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续贷支持。

咨询电话:全各银行机构营业网点

创新文化和旅游金融产品供给

增强金融机构贷款产品研发和推广能力,增加对文旅企业的低息贷款投放,全省金融机构为中小微文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了“天府文产贷”“文创通“彩灯文化贷“乡旅贷415款金融产品,贷款利率低至3.3%。

适用范围:承租国有房屋的文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享受方式:自愿申请

咨询电话:全各银行机构营业网点

提升金融服务文旅企业精准度

定期收集文旅企业有效信贷需求,推送至金融机构。

咨询电话0833-2115251(市文广旅游局)

推动演艺企业恢复发展

对演出举办单位提交的参演文艺表演团体、演员、演出内容等进行预审,预审通过的,出具预审合格函;在参演文艺表演团体、演员、演出内容不变的前提下,演出举办单位在举办演出活动前,向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供场地、安全、消防等证明材料,实行现场办结、立等可取。

咨询电话0833-2429011(市文广旅游局)

加大政策宣传和解读力度

精准开展政策宣贯、培训辅导、专家访谈和答疑解感,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

咨询电话0833-2115251(市文广旅游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