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6 09:3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5)日下午,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73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坚持“三农”重中之重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努力让农业水平更高、农村环境更美、农民生活更幸福。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粮油、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助力全省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稳就业、稳增收、发展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等重点任务,深化定点帮扶、东西部协作,不断提升脱贫地区整体发展水平。坚持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上水平,做强做大四大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农村“三大革命”、“五清”行动,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努力在强化思想引领、繁荣学术研究、健全学科体系、更好建言献策、普及社科知识上下功夫,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贡献更多社科力量。各地党委要加强政治领导,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社科联要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哲学社会科学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