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在第三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指出 发挥智力集成优势 当好决策参谋助手
发布时间: 2022-11-23 09:5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2)日下午,第三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新一届市决咨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智力集成优势,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谋助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提供更加坚实的智力支撑。

会上,马波等市领导向第三届市决咨委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宣读《关于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换届有关事项的通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主持会议。

马波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一届市决咨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二届市决咨委为推动乐山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向聘任的市外院士专家委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迈步新时代新征程,市决咨委和专家委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经验丰富、情况熟悉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马波指出,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市决策咨询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始终保持宏观视野,把准发展大势,吃透用好政策,深入开展宏观、实操和特色研究,最大限度提高决策咨询“含金量”。始终服务中心工作,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提出谋划深、易操作、能管用的好办法、好方案,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破除要素制约、提升创新能力、壮大市场主体等方面多谋实招、出良策,不断提升决策咨询成果质量。始终架牢桥梁纽带,广泛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力量,共同推动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发挥决咨委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决咨委工作,主动为各位专家委员履行职责提供便利,创造更好条件。

第三届市决咨委主任廖磊,副主任袁加乐、郭正强、何金文、廖克全、陈长明、刘波、肖瑶伦,第三届市决咨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市内专家委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