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赴凉山州美姑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1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日,市委书记马波带队专程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援彝干部人才,并与凉山州委、州政府和美姑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共商对口帮扶事宜,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持续提质增效,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乐美一家亲”更加绚丽的华章。

凉山州委副书记范继跃陪同调研慰问。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乐美党建百里示范长廊”建设,投入帮扶资金6031万元,推动实施41个帮扶项目,助力美姑“拼经济、搞建设、促跨越”。

冬日的大凉山,在暖阳的照耀下格外生动美丽,青山绿水间种植基地成片发展、彝家民居点缀其中。沿着白雪覆盖、雾凇环绕的崎岖山路,马波一行驱车来到洒库乡乐美社区,详细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看望慰问我市对口帮扶美姑县第三批干部人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对口帮扶工作队队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诚挚问候。看到队员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马波十分欣慰。他说,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挺进大凉山、扎根美姑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和辛辛苦苦的努力,脚踏实地工作,默默奉献智慧和力量,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传递着350万乐山人民与美姑群众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镌刻了新时代对口帮扶的乐山印记,个个都不容易、个个都不简单、个个都是好样的,全市人民为你们点赞。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再接再厉,为助推美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乐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通过“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花椒等特色产业。马波走进园区内的凉山天府双椒食品公司,观看产品展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助农增收等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把当地资源优势和自身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持续做好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和品牌培育,不断做强做大,让“美姑花椒”香飘世界。

乐美鞋业是我市援建美姑县的首家现代化工业企业,二期项目洒库分厂即将竣工。马波在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情况,与当地务工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工作、收入、生活情况,对工厂盘活闲置场地改造生产车间,带动群众增收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马波指出,要统筹对口帮扶力量,立足美姑资源禀赋,发挥乐山人才、技术、资金、市场、品牌优势,支持引导更多乐山企业到美姑投资兴业,更好帮助当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调研中,马波指出,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扛牢对口帮扶美姑县的政治责任,展现站位大局的担当、服务一域的品格,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党的深切关怀送到美姑群众心坎上。立足“美姑所需、群众所盼、乐山所能”,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入拓展全域结对帮扶模式,完善协调推进机制,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乡村建设、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监督,充分发挥各类帮扶人才作用,团结一心、同频共振,服务当地、服务群众,努力让美姑的发展前景更美好、乡村振兴的步伐更稳健、群众的生活更幸福,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乐美一家亲”更加绚丽的华章。

市领导赖俊、赵迎春,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