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为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 2022-12-03 09:5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一体建设法治乐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为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参加学习。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迈步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干事创业,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乐山。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深化法治乐山建设实践。加强对乐山重大发展问题的研究,瞄准重点领域推进地方立法,加大已出台地方性法规的跟踪问效,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规范司法权力运行,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严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