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主持中共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4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0日,中共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作的主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四川省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对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引领、发展路径、重点任务作出系统部署,是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为主题,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总目标总任务,坚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牵引,突出“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对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这一总抓手的确立,一锤定音、务实管用,守正创新、落地扎根,大道至简、要言不烦,构成了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四梁八柱,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是科学谋划的妙手笔、大文章、实举措,必将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科学指引,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证,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省委赋予乐山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重大使命,明确支持乐山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我们要强化应有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在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丰富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科学谋划行动方案,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乐山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同向驱动,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乐山特色、服务全省大局的现代化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以共同富裕为导向加快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对全市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实施“36228”冲刺方案,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厚实的合格答卷。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一级巡视员,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