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市人大七届四次会议第59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19-10-25 13:37      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尊敬的涂苏嘉代表

市人大七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乐山市教职工兼职微商的情况进行摸底并进行限制的建议”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教职工兼职微商的情况可能存在或多或少存在,教师从事微商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甚至利用教师身份向学生家长宣传或售卖商品的行为是符合师德师风要求的。但微信微商的特殊性,即从事微商不需要进行任何资质评估、不需要工商审批等,任何人均可以随时成为微商。所以即使某位教职工在微信发布了关于商品买卖的信息,也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或不能准确判断其属于帮助亲朋好友宣传还是属于自己在做微商。

但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将联合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对教职工兼职微商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制定相应的限制及惩罚措施。

感谢您对乐山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联系人:郑雪卉联系电话:2432362


 

                               乐山市教育局

 2019年610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