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9-03 11:1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永康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将大件路夹江段改线项目作为市县共建项目实施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大件路改线工程以下简称本项目起于已建眉山工业大道终点,经夹江县高陶园区、吴场镇、夹江经济开发区,止于甘江镇派出所附近,接在建的省道215线甘江镇过境公路起点,全长29.321公里。本项目前期工作由夹江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线初步设计已于20207月取得省公路局批复。为先行解决本项目高陶工业园区沿线企业及群众出行需要,尽快串联眉山工业大道,20217月,我局先行批复本项目起点至高陶大道段4.05公里施工图设计,预计该段10月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永久占地2035其中占用基本农田约882,含综合配套服务区用地,其中高陶园区段建设永久占地约333其中占用基本农田240

二、关于项目建设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交通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乐委发〔20195号)第八条第三款县级政府负责各自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的新建,承担建设费用,鉴于本项目全线位于夹江县境内,夹江县作为建设主体实施本项目,并承担建设费用。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永久基本农田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的通知》自然资规〔20183要求,S428线夹江县大件路改线工程不属于允许占用基本农田范畴。202162日,自然资源部空间规划司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的函》自然资空间规划函2021121,明确纳入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线性基础设施占基本农田的可同步调整补足

三、协调保障措施

本项目是全省重大装备出川主要通道,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帮助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瓶颈,加快项目建设,我局多次向交通运输厅汇报争取支持。

2020429日,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来乐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期间,我局再次向交通运输厅汇报,恳请按照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提档升级标准,给予本项目资金支持。交通运输厅给予了积极回应。20201230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印发<2020—2022年推进前期工作和建设的国省道省级项目库>的通知》,省道428线夹江县吴场至甘江段新建工程作为力争开工类项目纳入项目库,下一步交通运输厅将按有关政策并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将其纳入年度资金安排计划。

同时,我局积极指导夹江县交通运输局,推动项目纳入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待国土空间规划批准后,加快启动用地组卷报征工作,争取早日取得合法用地手续。

三、下一步打算

我局将继续指导夹江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分段统筹推进的原则,多途径、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并积极帮助协调相关部门,强化要素保障,合力保障项目建设。

谢谢您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人: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