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人大第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9-03 11:2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毕忠文等6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沐宜快速通道及沐川临港区域建设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积极支持沐川县交通运输事业建设与发展,十三五期以来,协调并推动建成了仁沐新高速犍为至沐川南及马边支线、五犍沐快速路沐川段等重大项目,新改建农村公路、产业路等近2000公里,为沐川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您们提到的沐宜快速通道、沐川港(纳入本次《乐山港总体规划》修订、沐溪河航道提升工程等项目,对进一步改善沐川县交通运输条件,促进沐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重要作用。目前,经我局汇报,交通运输厅、厅公路局已完成了S310沐川县箭板镇(宜宾市界至新凡乡段改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调咨询单位出具咨询审查意见,目前正开展项目立项和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开工建设;交通运输厅、厅航务局完成了《乐山港总体规划》修订稿行业审查工作,目前正加快完善港区布局和规划报批等工作;沐溪河航道已上报交通运输部作为旅游航道建设试点项目。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工作协调、指导,一是将沐宜快速通道、沐川港区、沐溪河航道列入十四五规划,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支持;二是积极协调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等部门,充分衔接国土空间规划,预留廊道,保障项目用地,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条件;三是指导沐川县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资金筹措,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谢谢您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刘登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