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57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9-08 09:45      来源: 市公安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贵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乐山城区交通拥堵有关问题的建议”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乐山中心城区为三江环抱,一条竹公溪由北至南穿城而过,城市中心有一块10余平方公里的绿心,老城区为浅丘,柏杨片区以平坝为主,青衣江西岸是苏稽新区,大渡河南安是乐山高新区。城市交通对桥梁的依赖性较大,岷江一、二、三桥,徐浩大桥、大渡河大桥成为片区间联系的交通节点。老城区道路资源匮乏,整个城市公共停车位与城市机动车保有量严重失衡,政府有关部门在对交通影响不大的街巷和人行道设置有临时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的社会矛盾。

交警部门在道路供需矛盾突出的情况下,认真履职尽责,以“缓堵保畅”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中心工作,不断提高管理能力,狠抓队伍业务技能,历兵强警不断提升指挥疏导能力,认真研判城市拥堵节点、路段、时段,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科学部署警力保障管控有力,支队采取警企合作的方式与国内交通管理问题诊断一流的“振业优控”上市公司合作,按照交通组织“整体最优”的原则,提升了对乐山城市交通问题的处理能力;不断加强交通管理技术投入,积极推进城市智慧交通系统建设,近年来分期分批先后在中心城区设置各类监控抓拍设备350余套,有效的实现的交通组织目的和乱停治理,实时根据路口车流情况优化中心城区105套信号灯配时方案提高通行效率,目前,中心城区已建成可联网信号控制机26套,城市交通智能化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已报经市委市政府立项;不断优化交通组织,乐山中心城区设置单行交通19条,禁止左转路口37个,有效地减少了路口车流冲突造成的拥堵;不断完善交安设施,中心城区设置道路中心隔离护栏约13000余米,有效地保障了道路畅通有序;交警部门不断推进城市路口治理、过街天桥建设和港湾式站台改建工作,目前中心城区建设有过街天桥7座,近三年来配合城建部门改造路口35个,城市公交站港湾式改造51个;2020年市委市政府对滨河路1.3公路实施了改造加宽,2021年又实施了对中心城区主要骨架道路嘉定路的改造,今年五月起即将对通棉路4公里实施改造,三年来打通断头路7条,新建停车场(楼)13个,乐山中心城区外围过境交通路网省道215线、省道308线、岷江四桥、省道103线即将竣工贯通,这必将有效缓解岷江三桥、鹤翔路、长青路一线过境车流带来的交通压力。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开展“缓堵保畅”工作,不断提升参与度。最为可喜的是,2021年市委市政府将“缓堵保畅“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予以综合治理,成立了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畅通办”,由公安、建设、交通、区政府、自然资源局、财政等30余部门组成,定期研究城市交通规范发展,逐点探寻优化方案,各部门落实缓堵治理措施。我们坚信,随着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步改善,交通管理技术的不断增强,公共交通体系的大发展,人文素养的进一步提升,我们美丽的乐山交通一定会变得路畅人安,和谐美丽。

谢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王茜联系电话:0833-2428955)

乐山市公安局

2021年6月1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外侨工委、监司委、犍为县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督查室。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