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92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21-11-08 11:05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毕忠文等3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沐川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建议”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作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并已多次组织专家技术团队到沐川县考察调研茶叶、魔芋等产业园区化发展。

一是积极争取资金支持。通过对上汇报争取,沐川县牛郎坪茶叶+生猪现代农业园区(2019年评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已纳入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对象,争取到省级资金1000万元。目前该培育项目方案已编制,共整合涉农项目资金、撬动社会资金等4900余万元。

二是强化产业规划引领。进一步修订完善《乐山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整体规划》,将沐川县牛郎坪茶叶+生猪、沐溪魔芋+水稻等现代农业园区纳入规划,支持打造国家、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同时,鼓励沐川县“紫茶”“魔芋”申报地标产品,强化品牌打造工作。

三是加强专业技术支持。继续派出孙道伦、潘虹宇等专家,加强茶叶、魔芋等技术培育指导,支持沐川县加强产品技术攻关、研发,进一步提升加工能力,打造全产业链条,促进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谢谢您们对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陈小平  联系电话:2430345,13198720039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27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