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人大第七届六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22-09-29 15:11      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市人大第七届六次会议第43

建议的办理答复

 

尊敬的费国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乐山市众多水电站库区统一规划命名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全市水电站库区梳理情况

我委会同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市水电站库区进行了认真梳理。截止目前,全市共有枕头坝电站、沙坪一级电站、龚嘴电站、沙湾电站、铜街子电站、安谷电站、官帽舟电站、毛滩电站千佛岩电站中型及以上水电站库区19

(二)征求各县(市、区)意见情况

根据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第七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地名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地名管理工作。”要求,我委书面征求了11个县(市、区)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意见,根据各地反馈情况,意见大致分为三类,分别为:第一类同意变更。夹江县、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回复表示同意通过网络征名等形式,对辖区内水电站库区规划命名进行变更。第二类不同意变更。峨眉山市、犍为县、金口河区、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回复表示因手续变更影响较大、私营电站业主意愿不强、群众不愿变更等原因,不同意对辖区内水电站库区命名进行变更。第三类未明确是否同意。市中区、五通桥区、井研县回复表示因辖区内无水电站库区等原因,未明确变更意愿。

二、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分类分批,有序推进。结合各地征求意见情况,我委将会同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加强对有意愿变更的地区(夹江县、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工作指导,全力协助属地政府做好辖区水电站库区更名工作。

(二)集思广益,优化命名。建议各县(市、区)政府、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航电)、市民政局、市发展改革委按照职能职责分工,从项目规划阶段开始,充分结合项目属地文化历史、名人、自然风景、名胜古迹等各种因素,广泛征求意见,加强与国、省各行业部门的汇报沟通,进一步美化我市辖区内拟新建水电站库区名称,提升我市“乐山乐水”城市形象。

衷心感谢您对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对我委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联系人:周磊,联系电话:2130195。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2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