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8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22-10-10 11:23      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市届人大次会议第88

建议的办理答复

 

苏红军等3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峨边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的建议,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峨边通用机场项目已列入四川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目前我委会同机场投集团已开展峨边通用机场建设前期论证,同时委托专业机构对适建场址进行初步遴选。通用机场建设需经历选址、可研、设计、施工、验收、取证等多个阶段,方可正式投入运,报批程序涉及军地多个部门,周期长,投资较大,需要充分论证。机场投集团与峨边县人民政府正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通航运营企业共同参与机场建设。同时我委将积极协调西部战区空军、省发展改革委、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在项目报批和航线规划方面予以支持。

目前,我市部分区县有低空旅游发展需求,我委协调西部战区空军批复同意在我市设立五个通航临时起降点,其中峨边黑竹沟起降点位列其中。今年,为继续申报通航临时起降点,我委已发函征求各区县意见,上报西部战区空军批复设立。对于提案中提出的龚嘴C区、小河子、峨边羊竹坝、大堡镇、黑竹沟景区点位,峨边县政府在充分论证后,上报市政府转西部战区空军批复同意。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统筹建设“1+3+N”航空网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合理布局规划我市通用机场和通航临时起降点,促进航空+旅游发展。

谢谢您对峨边通用机场项目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何萍            联系电话:13108333332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712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