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214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19-10-25 13:49      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尊敬的胡江委员:

在政协七届次会议上提出的于整合乐山高中教育资源,提升高中教育质量的建议”的提案由我单位办理,现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各阶段教育质量的上档升位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是我局的头等大事,同时也提上了市委、市政府的议事日程。

一、强化管理,做好顶层设计

一是党政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的意见》《乐山市教育三年攻坚计划(20182020年)》和《乐山市教育三年攻坚计划工作推进方案》,由四大家分管领导亲自挂帅,实行“一个计划、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推进机制,为全市新高考筹备有序推进提供全方位护航。连续三年11月召开由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的高中教育工作会,通报各区市县新高考准备工作。二是会同市发改、财政、人社出台了《乐山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将高考综合改革事项作为攻坚项目,统筹推进。三是成立了全市普通高中新高考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教育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负责领导和组织实施全市普通高中新高考工作,下设招生考试组、政策宣传组、条件保障组、质量监测组、督导检查组等工作小组,各司其责,共同推进。四是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普通高中学校新高考准备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扎实做好对全市区县及25所高中学校筹备情况的督导检查,对照“施工图纸”,做好“工程验收”,并及时通报推进情况。

二、加大财政投入,为高中学校发展作好要素保障

加快高中学校改扩建,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市本级:2018年投入320万元对乐山一中、乐山二中、草堂高中等直属高中学校购置新高考选课走班教学设备;计划投资1.7亿元实施乐山一中校舍扩建工程,建设面积5.45万平方米,项目已于20176月动工,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建设已完成,二期工程也在建设之中,项目计划20198月全部完工;近年来,草堂高中新建了综合楼和艺体楼、改造了运动场、实施了危岩堡坎等项目建设 ,极大地改善办学条件。乐山二中将整体搬迁到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斑竹湾校区,已完成资产移交和地形图测绘,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已编制了可研报告和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正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修改完善规划建设方案。市中区:2019年预算安排经费1460万元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推进其中1400万元用于四中搬迁(迁入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贸校区)60万元用于招办指挥中心的升级改造。乐山四中搬迁维修改造和招办指挥中心的升级改造工程,均已完成方案设计。同时,乐山四中搬迁维修改造工程现已组织实施。新桥没有规划

三、抓好品牌打造,提升发展内驱力

加大区域高中学校品牌建设,扩大省级示范校覆盖面。力争在“十三五”期间,争创省一级示范校23所,省一级示范校所数占全市普通高中学校的25%,以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加大心理健康、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等教育,推动学校多样化、特色发展。

感谢您对乐山教育工作关心与支持!

 (联系人:陈凯,联系电话:2432984。

                            

乐山市教育局

  2019年7月2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