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市政协第七届五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办理答复(乐住建复〔2020〕9号)
发布时间: 2020-06-24 11:34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对大丛林巷的道路进行改造”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前期,我局会同城投集团和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进行了现场勘查。大丛林巷东起人民西路,西至绿海路,道路全长约853米,宽4.3至10米,道路转弯半径最小处R=18,坡度最大为9.4%。根据现状调查显示,大丛林巷的交通流量成增长态势,道路空间将无法满足所增加的交通流量,致使大丛林巷呈现出明显拥堵态势。为减轻大丛林巷拥堵现状,我局委托市城乡规划涉及院编制了《大丛林巷道路优化方案》,目前已通过市委专题会和2020年第9次专家会审查,正按程序报市规委会审定。

二、改造提升方案

因大丛林巷沿线宽窄不一,本次改造方案中结合了城市路网规划,依托大丛林道路现状,充分利用两侧可用空间,对两侧有可用空间段道路进行拓宽,对两侧无可用空间道路进行纵坡优化。

(一)可拓宽段。对人民西路至小丛林段进行拓宽,两侧新增人行道。该段长约200米,改造后道路断面宽12米(2.5米人行道+7米车行道+2.5米人行道);同时对道路纵坡进行优化,减缓现状陡坡路段坡度。

(二)不可拓宽段。对小丛林巷至绿海路段现状道路进行优化,一是对长陡坡路段的道路纵坡进行优化,二是对两侧绿植和挡墙的位置进行优化,三是对现状道路边沟进行加固后增加盖板从而优化道路宽度,四是优化局部转弯半径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积极推进大丛林巷道路优化工程。因项目优化方案正在报市规委会审查,为加快推进大丛林巷道路改造工程,我局已同步生成项目,正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下一步将倒排项目进度计划,完善相关建设手续,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二)加大与各单位的衔接力度。因大丛林巷道路狭窄,两侧无道路拓宽用地,近期无法提升道路等级。为确保四中搬迁后师生的出行安全,一是对接交警部门制定大丛林巷的交通管制方案。二是对接规划部门尽快制定人民西路规划方案,从根本上完善该片区路网结构,满足交通需求。

谢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王洪蔚  联系电话:0833-2134119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18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