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9-08 09:53      来源: 市公安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丹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乐山市区过境货车运输车辆通行线路的建议”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切实优化过境货运路线情况

(一)乐山主城区主要过境绕城通道省道215线、省道308线、省道103线(S215线从乐沙大道—乐峨快速通道——接S308线岷江4桥—S103线至五通,形成一个过境绕城环线)。预计2021年10月岷江四桥修建完工,2022年初,乐山主城区货车绕城网络初步形成,届时乐山过境货车将通过省道215线、乐峨大道、省道308线、省道103线绕行,不再进入乐山主城区。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积极推进上述道路建设,待货运车辆绕城路网形成之后,将迅速推进过境货车绕行管控措施,同时加强乐山主城区城市建设和物流配送货运车辆的入城管理工作。

(二)关于高速路网货车绕行问题,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牵头制定了乐山主城区绕城高速全年小车免费、货车免费方案和早晚高峰时段小车、货车减免费用评估方案。同时做好减免费用测算,目前正按程序报市政府研究推进中。

(三)乐山主城区货车绕行通行情况。从今年5月到年底,市住建局对通棉路实施改造提升工程,通棉路道路实施单向或全封闭施工。在施工期间,如果实施货车区域绕行将导致城区交通拥堵。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经研究,一是打通长青路奔驰4S店T型路口,引导货车通过高铁嘉瑞大道、瑞祥路C段到通棉路进行绕行。待瑞祥路C段至通棉路杨叉路口完工后,所有过境货运车辆将通过通棉路、高铁内循进行绕行,不再行驶城区长青路、鹤祥路。

二、下一步措施

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乐山主城区缓堵保畅工作,正在研究完善统一的全市货运交通干道和城市主干道路网规划设计方案,待方案完成后,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审定。

谢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周毅;2428955)

乐山市公安局

2021年4月24日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