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乐山市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公告
发布时间: 2020-10-16 16:2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四川省2020年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和《四川省2020年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现就2020年度乐山市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参加测试人员

经过乐山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的现场复核和身体初检合格招录对象(附件1

二、时间安排

20201020日上午8时00分(星期二)考核结束。

三、报到要求

所有参与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的招录对象,当日7时30分之前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按照指定的时间达到市中区柏杨东路449号(注:乐山市体育中心体育操场)参与检录、点名、分组。未按指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及迟到的视为本人动放弃,取消测试资格,后果自负。

四、测试项目及顺序

(一)体能测试

必考项目:1000米跑为必考项目;

选考项目:根据考生个人报名选择的项目进行,不得更改项目。原地跳高和立定跳远任选一项、单杠引体向上和俯卧撑任选一项、10×4往返跑和100米跑任选一项。

(二)岗位适应性测试

负重登六楼、原地攀登六米拉梯、黑暗环境搜寻、拖拽。

(三)测试顺序

考核按照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顺序进行,受测者均按照1000米跑10×4往返跑或1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或俯卧撑原地跳高或立定跳远拖拽负重登六楼原地攀登六米拉梯黑暗环境搜寻的测试顺序逐项实施。

(四)测试结论

测试结论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员招录公告规定执行。体能测试实行量化打分,单项设置最低分值,达不到最低分值的视为“不合格”,予以淘汰;岗位适应性测试标准分为“优秀、良好、中等、一般”,达不到“一般”标准视为“不合格”,予以淘汰。测试项目及标准中“以上”“以下”均含本级、本数。

(注:参加现场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的招录对象请自行在报名网上查看自己体能考核选项科目,为自己考核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五、测试实施细则

(一)测试分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两个大项,体能测试包括一个必考项(1000米跑)和三个选考项(原地跳高和立定跳远任选一项、单杠引体向上和俯卧撑任选一项、10×4往返跑和100米跑任选一项),一经选择不再更换,一律按照考生网上报名选项科目实施进行岗位适应性测试包括负重登六楼、原地攀登六米拉梯、黑暗环境搜寻、拖拽4个项目。

(二)受测者统一穿着运动服、运动鞋,携带准考证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严禁穿钉鞋,严禁携带移动通讯设备、坚硬物品或佩戴饰品、手表等金属饰品进入测试现场。

(三)测试点设检录区、候考区和操作区,并设置明显的标示标牌。测试前,受测者本人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

(四)受测者的测试资格由纪律监督组审查,对受测者检录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发放测试号码。具有以下情形的,视为受测者自动放弃招录资格。

1.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项目测试的;

2.未经现场工作人员同意擅自离开测试现场的;

3.违反规则穿钉鞋接受测试,或者携带移动通讯设备或坚硬物品或佩戴饰品、手表进入测试现场的。

(五)原地跳高、立定跳远两个项目,每名受测者有两次测试机会,记录成绩较好的1次。其余的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均只有1次测试机会。

)测试中,受测者个人防护装备、测试器材等掉落,捡起并恢复的,允许继续参加测试,成绩连续记录;未捡起或恢复的,不允许继续参加本项目测试,成绩视为不合格

)以完成时间记取成绩,或者在规定时间完成测试的,受测者在开始口令发出前,抢跑、抢做或抢先上单杠的,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视为该项目测试成绩不合格

)受测者应听从测试考官和工作人员安排,拒不听从安排的,按《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第十五条规定处理。

)每个体能项目最高分为15分,体能项目总成绩最高为40分,受测者任一体能单项成绩达不到最低标准的视为不合格,予以淘汰。

(十)每个岗位适应性项目按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一般实行等次评定,受测者任一岗位适应性单项成绩达不到一般标准的视为不合格,予以淘汰。

(十)每个测试项目结束后,该项目不合格人员不参与后续项目的测试。

、考生须知要求

(一)参加测试的招录对象自行着装,以着运动服和运动鞋为宜,严禁穿钉鞋,严禁携带移动通讯设备。所有考生不得佩戴项链、手表、钥匙扣等金属饰品,不得带随员。因考生较多请考生尽量不带挎包、背包等大型个人物品进入考场;如个人大型物品丢失的,招录办一律不负责。考核测试前,手机及个人通讯设备不得带入考场,由现场检录组负责保管。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签订《自愿承担招录考核安全风险承诺书》(见附件2)后到检录区进行检录。岗位适应性测试时,受测者本人自己正确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并确保穿戴安全、稳固、可靠。

(二)受测者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项目测试,在《自愿放弃招录考核资格承诺书》(见附件3)签字承诺。

(三)在考核测试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现场纪律,考生在检录后,进入指定位置,作好考核准备,考核科目结束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区域休息,不得在考核场地逗留、不得随意走动、不得大声喧哗影响他人考核。

 

附件1:2020年度参加现场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考生名单.xls

附件2:自愿承担招录测试安全风险承诺书.docx

附件3:自愿放弃招录资格承诺书.docx

 

(联系电话乐山市消防员招录办公室  13541922295)

 

 

 

                                                            乐山市消防员招录办公室

                                                          202010月16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