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召开全市社会保障卡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11-24 10:12      来源: 市人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乐山市社会保障卡工作会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顺利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安排部署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准备工作,通报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情况、总结经验、研究年底阶段电子社保卡工作措施。

会上市人信息中心主任郑华介绍了全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准备情况,传达了人社部、人民银行《关于推广应用具有金融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同时对全市第二代社保卡应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我市电子社保卡各区县、各渠道签发情况作了通报。

会议要求:各区县人社部门、各社保卡合作银行一是要高度重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工作,确保2021年1月1日我市第三代社保卡顺利发行,实现我市一、二代社保卡向第三代社保卡的平稳切换、自然过渡;

二是要先行规划,做好“三代社保卡”服务工作。全面升级第三代社保卡受理环境,落实各项软硬件系统的技术准备工作,全面做好第三代社保卡发行服务,提升基层平台和银行网点的服务能力,全面完善第三代社保卡管理机制,为第三代社保卡多应用服务提供支撑。

三是要多方合力,打开电子社保卡工作新局面。各区县人社部门要在社保经办场所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引导参保群众签发,同时开展“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活动,广泛宣传电子社保卡网上申领服务渠道和用途,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引导群众签发电子社保卡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分管领导,各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分管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