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医保近期热点问题解答(一)
发布时间: 2022-02-25 10:08      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医保近期热点问题解答(一)

 城乡基本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截止后还可以补缴吗?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应在规定的缴费时间之内。征缴期结束后将无法补缴。城乡基本居民医保每年缴纳一次,不缴费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只能等下一年继续参保。刑满释放人员、新生儿、单位离职人员、新入学大学生、当年退役军人除外。

 新生儿参保如何办理?

在新生儿出生3个月内,提供新生儿有效身份证件到户籍所在地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写相关信息,并办理参保。需带以下材料:户口本以及复印件、出生证明。

 特殊疾病门诊如何办理?

办理特殊疾病门诊人员需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参保人带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乐山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病历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交申请。符合条件的纳入门诊慢特病管理。

 跨市医保关系转移如何办理?

本市转出情况,参保人在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打印参保凭证提交到需转入地区参保经办机构,并按转入地规定办理;本市转入情况,参保人到需转入地医保经办机构提交转入申请、参保凭证(转出地医保经办机构开具),由转入地医保经办机构向转出地医保经办机构发送联系函,并按规定进行办理。

 医保卡密码重置如何办理?

参保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医保卡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密码重置。若委托他人办理,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