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15 16:49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统筹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有关表彰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服从中央统一指挥调度,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全省工作统筹协调,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战“疫”。要认清当前防控形势,继续发扬顽强斗争和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补短板、强弱项,突出重点地区严防死守抓好源头管控,全面加强医疗救治,细化优化、深入实施我省分区分类管理策略,有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加强工作统筹,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用足劲,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有力推进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农民工返岗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批准叙永县等31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紧密协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查漏补缺,细化落实特殊支持政策,有效解决特殊困难问题,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已脱贫人口开展全面排查,认真找漏洞缺项,逐项整改清零对账销号,同时常态化开展扶贫对象“回头看”“回头帮”,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保持政策措施稳定,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