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03 11:10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7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听取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省各地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扎实推进粮油、生猪、果蔬等农、林、渔、副生产和农民增收工作,确保不误农时。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工作方案,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积极扩大投资和消费有效需求、着力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扎实做好基本民生托底保障工作、持续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等方面明确了一系列具体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工作统筹协调,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落细落地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和《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指导意见,结合实际细化实施办法,加大宣传解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评选办法》。会议同意开展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