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6 15:04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稳农业”摆在突出位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编制好我省“十四五”乡村振兴专项规划,抓好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聚焦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提升改革综合效能,深入细致谋划重点改革任务,抓紧推动出台我省实施方案。同时,抓实抓好整治欠薪专项行动,政府和国企项目坚决做到不拖欠农民工工资,督促其他项目欠薪春节前动态清零。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部署,未雨绸缪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和发展动力、持续实施“五千五百”上市行动计划、深化服务平台建设、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健全上市公司退出机制、形成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合力等重点工作,大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有效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德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中国(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经过3-5年的改革试验,力争将德阳打造成具有中西部内陆开放特色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示范区和装备制造等特色商品进出口基地,力争将绵阳综合试验区打造成为西部地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高地和高水平开放经济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