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05 13:57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根治欠薪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复学、经常学,坚定不移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反对为了短期政绩的“烂尾工程”、高耗能高污染等项目,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各方面工作,更加注重向农村、基层、欠发达地区和困难群众倾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有力有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对安全隐患全面摸底排查、逐一整改,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民生兜底保障措施,保持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加强对已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监测排查,做好春节期间未返乡农民工、留校学生等群体生活保障,帮助孤儿、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解决生活困难,让群众安心过年;7月底前实现企业缴社保费基本能网上办理,年底前实现个人缴费基本能“掌上办理”。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了打造产业集群、强化创新驱动、增强承载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绿色发展、强化规划引领、创新管理体制等7个方面主要任务,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发挥好高质量发展“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加大培育力度,提高入园门槛,坚持以“亩均论英雄”,高度重视安全、环保评估工作,坚持宁缺毋滥,杜绝“散乱污”企业,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吸引更多龙头企业入园。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根治欠薪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欠薪根治工作,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充分利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信息公开,用好信用联合惩戒,让欠薪失信者在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处处受限,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