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31 11:52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省经济运行、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清醒头脑、专注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加力加劲往前冲,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改革精神促创新、促开放、促发展,更大程度激发市场创新创造活力。要协同推动“三驾马车”齐发力,力促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抓好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形成更多实物量;促进消费提振,把文旅业作为支柱产业谋划推进,抓好中秋、国庆“双节”旅游,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和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打造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巩固提升进出口,对标上海等地先进经验,研究出台体现“新”“高”、助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政策措施,促进自贸区吸引更多外资企业。要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用好跨周期调节政策,梳理谋划成长性支撑性产业。要深刻汲取省内外教训,认真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

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有关要求及我省配合督察工作有关安排的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诚欢迎、主动接受、积极配合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推动落实,痛下决心、标本兼治,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刚性底线要求。

会议听取贯彻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汇报,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部署,全面梳理省和各地“十四五”有关规划,实地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严查违规上马、未批先建项目,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企业,严格“两高”项目审批管理,狠抓问题整改,抓紧出台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意见和碳达峰总体行动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四川省“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