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4 14:33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马尔康6.0级震群灾后重建、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项目实施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加强马尔康6.0级震群灾区地灾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道路排患除险,严防次生灾害。对受地灾威胁的群众立即转移至安全地带,加紧建设过渡安置房,确保入冬前入住。对组织群众避险转移等有功人员予以表扬激励,加强先进事迹宣传。抓紧制定并实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对一般受损房屋及时维修加固,对受地灾威胁大、确实不适合原址重建的,在科学选址基础上实施易地搬迁,统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项目,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新家园。

会议听取国务院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抢抓政策“窗口期”,以超常规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国家33条和我省30条稳增长政策措施,推动“三驾马车”快马加鞭,创新模式加快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并行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想方设法促进就业,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2022年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今年在全省设立3万个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招募对象主要为省内普通高校医药卫生类专业2022届毕业生。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签约服务,尤其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要围绕解决基层疫情防控力量薄弱问题,完善岗位设置,做好政策衔接,加强激励保障,公开公平公正完成招募工作。要建立管理机制,探索依托医疗卫生机构加强项目人员使用管理,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要鼓励各地尽快出台促进就业政策措施,想尽一切办法挖掘岗位资源,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决定认定达州普光化工园区等为我省第二批化工园区,决定命名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等为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