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四川行动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8 19:15      来源: 四川在线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历史交汇点,党中央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三农”工作须臾不可放松的明确信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突出抓好扶贫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特殊群体兜底保障等工作,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谋划推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转型。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底线红线,抓好生猪生产和“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强化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加快构建农业“10+3”产业体系,深入实施“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行动,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能力水平,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广泛开展理论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展。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加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大力推动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加快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和公共文化数字化。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宣传思想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庆祝建党100周年是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精心筹备庆祝活动,系统谋划新闻宣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四川声音。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慎终如始的态度,不断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人员管理要再细化,加强境内外入(返)川人员服务管理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川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监测,加强春节前后人员流动管理引导,强化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防控体系要再优化,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强化诊所管理和院感防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等货物管理,完善特殊群体防控措施,加快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坚决杜绝任何疏漏。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建立健全省、市、县三级应急指挥部协调联动的高效指挥体系,各有关方面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要求,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