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四川行动
黄强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形势越是向好防控越不能松劲 要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1-03-14 09:21      来源: 川观新闻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疫情形势越是向好,防控越不能松劲,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部署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上,疫情防控组、成都市、外事工作组、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工作专班)、省大数据中心、综合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健康码规范使用、两会期间疫情防控督查等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或建议。

黄强对指挥部今年来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状况总体平稳且持续向好,但疫情输入等风险始终存在,决不可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毫不放松抓好各项精准防控工作。要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对近期输入确诊病例较集中的国际航班问题紧盯不放,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沟通,弄清问题原因,查找防控漏洞,以案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督促落实相关方面主体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坚决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要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集中监管仓规范管理,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请示报告,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源头管控,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向企业做好风险告知提示。要持续优化完善四川天府健康通平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工作需求,做好功能拓展升级,并充分利用数据资源,加强与“放管服”改革和川渝通办相关工作平台联通。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苗采购,做好相关知识科普工作,医务人员带头接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借鉴四川天府健康码推广申领做法,对各地疫苗接种推进情况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确保按时完成大规模接种任务。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检查,持续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让有要求必检查、有问题必须整改到位成为全省政府系统工作人员的好习惯、好作风。

副省长、副指挥长杨兴平出席会议。指挥部相关工作组负责人、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指挥部集中办公人员等参加会议。(记者?李淼?摄影?田为)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