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四川行动
农工党中央“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专题调研座谈会在蓉召开 加快完善“平战结合”的疫病防控机制
发布时间: 2021-05-21 09:44      来源: 四川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农工党中央“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维对四川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的国际环境下,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持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有效控制了疫情发生与扩散,社会经济得以快速恢复,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何维强调,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是践行生命至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的重要经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切实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机制,打造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智囊团”;加快完善“平战结合”的疫病防控机制,建立公共卫生防控“快速反应部队”;创新医防协同机制,落实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责任;弘扬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社会责任感,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隔离墙”。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四川推进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的做法和成效。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主持会议。 (记者 付真卿)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