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四川行动
我省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调度 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1-09-27 11:50      来源: 四川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9月26日,省应对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调度会在眉山市彭山区召开。

此次演练是我省应对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的首次应急演练。演练以返乡人员、农村坝坝宴、农贸市场、麻将馆等农村地区管控薄弱环节为重点,聚焦农村地区疫情前期早发现、后期封闭管控两个关键过程,通过“现场观摩+视频录制”方式,进行全过程模拟。演练后,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专家组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专业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国庆即将到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临考验,各地要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防控成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要继续织牢疫情防控网,聚焦国庆等节假日返乡人口增多等情况,聚焦农民群众生产、生活重点区域,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抓牢薄弱环节整改落实,分片开展应急实战演练。要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力推动涉农涉水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后期各项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提前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史晓露)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