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四川行动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体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08 17:14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罗强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文旅体育企业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文旅体育经济恢复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文旅体育经济关联度高、吸纳就业能力强,是全省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在保就业、惠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及时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纾困解难政策,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开展文旅体育场所疫情防控,及时修订不合现实情况的文旅体行业防疫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松绑。要善于抓住“危”中之“机”,积极培育文旅体育新场景、新业态,壮大露营、音乐、冰雪温泉、动漫等产业,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工业旅游、体育旅游,加快智慧景区、数字博物馆、智慧运动场馆等建设。要围绕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策划包装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大文旅体育产业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审批立项、开工建设、投入运营,把规划图变成实物量。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开展各类旅游、文化娱乐、体育节庆活动,提振市场、游客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要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继续深入开展好景区“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精细化、人性化、智慧化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四川旅游的良好形象。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抓好文化活动内容意识形态方面审核把关,加大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及时有效稳妥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确保全省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安全平稳。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等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成都市、乐山市、阿坝州文化旅游部门和部分省内文化旅游体育企业及旅游景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