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支部结对共建,齐心力促发展——市绿化所党支部前往大田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8 11:2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1日,在乐山市绿化保障中心党总支书记姜涛的带领下,乐山市城市绿化维护管理所党支部一行12人来到民主镇大田村,与大田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以“共议脱贫成果,展望振兴前景”为主题,双方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流脱贫攻坚心得,分享乡村振兴构想。


重温入党誓词感恩党的温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座谈会上,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宣誓表达了所有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和永不叛党的决心。


说起当前的脱贫攻坚,大田村的党员们个个都热情高涨,信心百倍,纷纷表示,现在村里的道路硬化到组、到户,交通便捷,村民生活方便;村里的旧房屋或新建或改造,村民们住上了安全的房屋,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更离不开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助。

群策群力谋划因地制宜发展

针对大田村当前的经济基础和地域条件,市绿化所的党员们结合大田村特有的地理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汉、彝、苗混居的特点为大田村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姜涛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有身份意识,要有奋斗精神,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要发挥出党员的战斗能力,要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带头人,用"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树立典范形象,带领群众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民主镇副镇长李晚春十分感谢帮扶单位乐山绿化所对大田村的倾力相助,并表示将和全村党员干部一起,带好头,奋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马边高质量脱贫。

传递组织温暖关心慰问党员

老党员赵云金因腿部受伤在家养病,无法参加支部共建活动,为此,座谈会后,姜涛带领与会党员代表专程来到赵云金家看望慰问老人。姜涛和老人聊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姜涛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表达了党组织对老党员的真切关怀之情。


“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市绿化所党支部还为大田村的党员同志们赠送了毛巾、洗衣粉、肥皂等节日慰问品,希望双方党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大田村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村情及发展成果:

民主镇大田村位于民主镇南面,距场镇5公里,面积22平方公里,全村辖7个村民小组,有农户240户,1055人,其中建卡贫困户50户143人。

通过因村施策和因户帮扶,2019年全村项目总投资1283.8万元。一是产业发展。实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改土项目,全村改土450亩,配套实施3米、1.5米宽产业路、蓄水池、灌溉渠等,总投资400万元。二是安全住房。2019年实施破旧房新建、改造53户,总资金109.8万元。三是道路建设。2019年实施通村道路升级硬化6.7公里,投资520万。2019年3月通村公路黄角埂地灾点危岩整治项目已落实资金140万,于当年6月竣工。四是完成党群服务中心建设。2019年新建党群服务中心280平方米,完善卫生室、文化室,文化活动广场,总资金114万,2020年3月已投入使用。六是社会保障。落实贫困学生教育资助9人,低保兜底38人,贫困户县内住院实现个人支付实现5%以内,2020年通过医疗扶贫救助基金救助2人。七是环境美化。村内落实公益性岗位对公路、河道、绿化等进行维护,保持了村内环境的干净整洁;同时市绿化所向大田村赠送了紫薇、海棠、迎春、三角梅、草花种子、绣球花等,为大田村打造了优美环境。

截止2020年5月底,大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达6100元。已脱贫50户143人,贫困发生率为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