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开发局“三聚焦”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1-06 14:52      来源: 市扶贫开发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实现整体脱贫后,紧盯现有19.3万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稳定达标情况,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障已脱贫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确保温暖过冬。一是聚焦盲区盲点。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3次整体脱贫短板弱项大排查,对77739户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受灾户、重度残疾人户和家庭年收入低于5000元的脱贫户全覆盖摸排,查核“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情况,及时跟进帮扶措施消除隐患苗头143个,确保脱贫路上无一户一人掉队。二是聚焦重点群体。严格执行常态化运行的防贫防返贫机制,识别认定脱贫不稳定户499户、边缘易致贫户399户,持续跟进监测和扶持,一户一策落实2580个巩固脱贫成效和防止返贫致贫措施,全面解决安全温暖过冬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聚焦后续发展。对脱贫攻坚以来投入162.6亿元扶贫资金形成资产全面梳理盘点,压实729个经营类扶贫项目后续管护和带贫益贫责任,保障扶贫投入促进持续增收。目前已争取到位2021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3亿元,重点用于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促进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