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乐山市扶贫开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11 10:41      来源: 市扶贫开发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乐山市扶贫开发局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规定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局机关门户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众展现了市扶贫开发各项工作。

(一)狠抓组织领导。市扶贫开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明确1名党组成员和局办公室全面负责网站建设的组织、协调、信息保障等工作,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

(二)严格保密审查。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相关制度要求,健全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报送、审批制度,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等信息发布规定,明确扶贫开发信息公开事项的内容、范围,确保信息质量和安全,规范信息发布审批,保证网站信息的全面、准确、及时和实用,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及时公开。

(三)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督促网站运维公司,认真整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建成统一名称、统一格式、规范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优化栏目页面设置和展现方式,完善数据检索等功能。

(四)深化信息公开。实行信息管理动态调整,以信息公开为抓手,充分展现扶贫开发工作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效。强化对局机关门户网站、市政府专栏的信息保障工作,及时完善和更新机构信息、工作信息、公示公告等栏目信息,按时公开单位预算决算、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重要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积极性,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单位工作职能、机构设置、部门预决算、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人事信息、工作信息;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加强栏目信息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积极推进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着力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信息公开工作,2020市扶贫开发局通过部门网站发布脱贫攻坚信息127条,开展意见征集2次;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329条;扶贫领域信息公开栏目累计发布信息488条,其中2020年发布16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但仍存在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内容不全、时效性不强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从思想观念、管理方式等方面实现转变;二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让群众充分了解扶贫开发工作开展的情况,知晓工作推进程序,感受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果;三是多渠道加大对扶贫开发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回应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热点问题,让更多的群众支持和参与到脱贫攻坚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破难中来,凝心聚力推进贫困区、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全面小康的进程。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乐山市扶贫开发局网站网址为:https://sfpkf.leshan.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