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携手书写“乐美同行”壮丽篇章——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第二批干部人才总结、第三批干部人才动员暨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26 09:03      来源: 市扶贫开发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5月19日下午,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第二批干部人才总结、第三批干部人才动员暨联席会议在美姑县召开。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阿刘时布,凉山州委常委杨天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慧娟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的专题片,听取了第二批援彝干部人才代表交流发言、第二批援彝干部人才领队余浩民总结汇报、第三批援彝干部人才领队余江表态发言、美姑县委副书记邓兴伟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及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打算汇报。

杨天利对乐山市第二批援彝干部人才取得的实绩给予肯定,并传达凉山州委的感谢和关心,对第三批援彝干部人才提出希望和期许。他指出,乐山和美姑唇齿相依、山水相连,要把援彝工作看成新时代的上山下乡、新时代的愚公移山、新时代的山乡巨变。他要求,援彝工作队要牢记职责、不忘初心,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阿刘时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美姑脱贫攻坚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表扬了广大对口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他指出,来到美姑境内,为美姑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姑干部的担当作为、美姑的美好明天感到振奋;为乐山帮扶美姑所取得的成效、乐山对口帮扶干部在美姑所得到的锤炼、美姑人民对乐山援彝干部的支持感到欣慰;为美姑的全面脱贫奔康、美姑人民的勤劳奋斗、援彝干部的真情付出感到由衷的感动。他希望第三批对口帮扶干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主动融入美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链接工作,奋力书写乐美同行壮美诗篇。

阿刘时布强调,要深化一份思想认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统筹安排,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大家有幸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置身于伟大事业,投身于民族地区,奋斗于大凉山腹地,要把个人命运与时代命运紧密相连,努力工作,主动作为,砥砺前行。要谋划一幅振兴蓝图,深入乡村、摸清现状、认真调研,结合美姑县“十四五”规划,提出可实施性强的帮扶方案。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加强与美姑的对接联系,切实了解美姑的所需所求,真正的帮到点上、帮到心里,更好的实现互动沟通。要锤炼一支优秀队伍,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队伍管理,建好制度、立好规矩、守好底线,把乐山帮扶干部人才力量组织好、调度好、统筹好、管理好、使用好,树立乐山干部良好形象。要凝聚一股强大合力,市援彝办要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市级相关部门要关心爱护援彝干部人才,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组织部门要搭建选育用管平台,对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人才优先推荐使用。各派员单位要建立“健康台账”,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每位干部人才安心援彝。

乐山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乐山市第二批援彝工作队代表、第三批援彝工作队全体成员,以及凉山州、美姑县有关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