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局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10 10:35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8日下午,全市乡村振兴局长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伟赴乐专程调研督导精神,听取各区(市、县)今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和今年重点任务。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马秀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伟调研乐山的指导意见作为全市工作思路和方向,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基调,聚焦重点群体、重点环节、重点区域,抓紧抓好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指令清晰,执行有力。一是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跟踪掌握易返贫致贫人口的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优化识别程序,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帮扶、动态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做好项目编制规划,加快重点帮扶县“两规划、两方案”编制,完善项目中群众利益链接机制,项目安排要以重点帮扶村、收入薄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重点点位倾斜。三是抓紧对标补短,对照梳理2个方面27项重点工作,补齐脱贫群众收入增幅和绝对值增加等短板,持续做好收入增加、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提高等工作。四是突出亮点创示范,要提前谋划和总结工作中经验做法、特色亮点、进展成效,选好切入点,找准结合点,抓住闪光点,抓实抓牢信息宣传工作。

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12个区市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市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