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县一区”防止返贫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22 11:34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20日,我市召开“三县一区”防止返贫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罗雪兵,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市委农办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秀蓉,金口河区、沐川县、峨边县、马边县党委或政府分管同志、乡村振兴局局长,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三县一区”今年以来在防止返贫监测、稳岗就业、项目推进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市委农办、市乡村振兴局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三县一区”虽然脱了贫,但是基础并不稳固,产业发展、群众增收都还存在不少短板,稍有不慎就会出现风险。面对疫情防控、各行各业下行压力,要勇于、善于直面防止返贫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不松劲、不侥幸、不麻痹,不仅要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更要跳起摸高,推动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努力成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样板。

会议强调,“三县一区”是全市巩固脱贫成果的重中之重,要把防止返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要系统梳理、逐条研究、务求实效,做到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稳中进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一是坚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防止返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到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是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首先要巩固脱贫成果,巩固住再往前走,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坚持从问题角度,靶向找准对标补短的操作路径对标对表中省防止返贫各项要求,全面清晰措施路径,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动态监测产业培育稳岗就业后续扶持项目资金政策落实基层治理等七个必须到位三是坚持从统筹角度,切实凝聚防止返贫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上下同心、尽锐出战,抓实责任落地问题整改监督检查帮扶力量“一盘棋”推进相关工作,确保上下贯通、横向联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