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荷叶村脱贫成果固效提质乡村振兴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 2022-04-13 16:19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筑巢引凤,探索绿色发展之路。荷叶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助力区域经济做大做强的新业态、新路径。建设产业环线2.5公里,实施道路改造提升9.5公里,通过植树造林、古树名木保护、发展经济林果等,实现谋发展和环境保护间的有效融合,让穿梭于山间的水泥路变成村里的“致富路”。

二是利益联结,踏上共同富裕之路。坚持“管理信息化、产权明晰化、监督多元化、运行阳光化”原则,对形成的扶贫资产等进行实测登记、定期公开,明析股权重置,健全收益“三方分益”机制,2021年,脱贫群众实现收益分红4万元、同比增长14%,90余名群众通过就地就业实现了持续增收。

三是多业共融,打造持续增收之路。采用“村经济联合社提供协调服务+社会资本投入+流转农户闲置资源”模式,将群众留存的部分木质结构房屋进行改造,成功打造荷叶记忆、玉龙山舍民宿,连点成线、以点带面,集文旅康养于一体发展态势,成为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多业融合助农增收“乘法效应”的“催化剂”,年吸引游客达6万余人次。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