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充分发挥爱心基金“三大效应”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21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基金规模1.25亿元,4年累计产生增值收益2412.3万元,直接或间接受益群众54532人。一是教育帮扶卓有成效。立足“扶困扶智扶志”,累计投入增值收1007.8万元,指导市扶贫开发协会深入开展栋梁工程”公益项目通过“经济资助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方式资助困难学子7256人次118名志愿者导师队伍“一对一”“一对几”长期指导优秀“栋梁学子”,在解决困难学生物质困难的同时,引导其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是健康帮扶富有成效。累计投入增值收益335.28万元,指导市扶贫开发协会会同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建立基金额为500万元的乐山爱尔眼科扶贫爱心基金,指导县级扶贫部门、镇村配合项目医院开展宣传,督导项目医院赴项目实施地开展义务送医和“一对一”筛查,帮助困难患者3992人次开展全免费软晶体手术治疗困难患者实现往返交通、住院生活、手术费用、医疗护理质量、术后复查回访“五个保障”实现困难群众沐浴光明的梦想三是产业帮扶积极有效。累计投入基金增值收益928.73万元,整合撬动其他资金共计1.22亿,立足“一村一品一策”,指导市扶贫开发协会通过生产奖补定向资助方式,对有发展前景的种养殖业、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开展资助,现已投入产业帮扶项目38个,直接或间接受益群众43326不仅为困难群众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产业帮扶收益,而且通过“劳有所得”有效激发了脱贫地区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