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易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做好搬迁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2 10:52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拓展劳务输出。通过“春风行动”“点对点输送”、东西部劳务协作等方式加强有组织劳务输出,举办线上招聘会83场次、线下32场次,今年已实现易地搬迁脱贫劳动力县外务工0.42万人。

二是稳定就近就地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工代赈项目、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项目安排一定比例岗位用于吸纳搬迁群众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弱劳力、半劳力,实现县内务工0.54万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安置0.21万人。

三是加强帮扶车间载体建设。帮助就业帮扶车间、就业帮扶基地等载体纾困解难,促进复工复产。目前,全市89个就业帮扶载体已全部复工复产,吸纳400余名脱贫劳动力就业。

四是强化就业管理。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及时摸清易地搬迁脱贫劳动力就业意愿和需求,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搬迁劳动力实名制数据动态更新,开展电话抽查核实,常态化抓好就业需求摸排和务工情况监测。目前全市易地搬迁劳动力实现就业务工0.96万人,初步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目标。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