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乐山“百千万巾帼大宣讲” 究竟讲了些啥
发布时间: 2020-09-25 14:17      来源: 市妇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8日,由乐山市妇联主办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进基层活动”在金口河区启动。宣讲活动通过讲解民法典和绿色家庭相关知识,引导妇女群众共建和谐家庭、绿色家园。

图片1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方苗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主要内容,倡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今天的授课内容与大家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可以帮大家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明白如何创建绿色家庭的同时,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二是要增强互动交流,凝聚巾帼合力。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妇联就是姐妹们的“娘家”,此次宣讲既是一次学习机会,也是为增进大家认识和交流感情提供很好的平台。三是要当好表率,积极传递正能量。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妇联活动

通过大家的努力,在各自的岗位和小家庭中收获美好和幸福,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智出力。

图片2


    金口河区永和镇新民村妇联干部群众近百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活动中,民法典宣讲员的莫鸽鸽还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授课,嘉州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的老师讲解了垃圾分类和衣服收纳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民法典中女性权益保障相关知识,引导人们积极参与绿色家园创建。
    永和镇新民村二组村民王六菲和大家一起认真聆听了宣讲。王六菲说:“老师们讲得很好,通过讲解知道了离婚有30天的冷静期,收养子女有年龄限制,日常生活垃圾该怎么分类投放,还学到了一些衣物收纳整理小窍门。”
接下来,“大宣讲”活动还将在全市所有县(市、区)举行,通过宣讲进一步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得到推广,推动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图片3



    据了解,为继续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建功立业,市妇联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家庭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宣讲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创建行动将面向全市城乡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倡导绿色价值理念,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到2022年,力争全市农村60%以上、城市70%以上的家庭初步达到创建要求。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