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
发布时间: 2021-01-07 14:28      来源: 校院机关党办吕宏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1月4日,市委党校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校委班子成员,驻我校的市党代表、市政协委员,科室负责人,校机关纪委委员,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车波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勤勇主持。

会上,校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代表向大会述责述廉,汇报个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六大纪律”执行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余科室负责人作书面述责述廉。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过去一年,市委党校牢牢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实落细。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校委班子主动担责,把管党治党具体要求与党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细化责任清单,做到了年初有安排、平时有督促、半年有检查、年终有盘点。班子成员各尽其责,坚持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之间每季度谈心谈话制度,经常性地开展提醒谈话,既谈思想敲警钟,又谈苗头见问题,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监督常态。二是强化教育管理。2020年,全校召开廉政专题学习会5次,组织教职工听取廉政专题党课1次,开展了机关作风督查以及机关作风专项整顿月活动。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阵地作用,把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学员必修课,常抓不懈,形成了以优良的校风带学风促民风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制度建校。坚持直面问题,直击廉政风险的关键环节,制定了科级及以下参公管理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教学工作量考核细则、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等7项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制度管人管事的约束力,堵塞了管理漏洞,为制度建校提供了保障。全年没有教职工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最后,参会人员根据校委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和日常掌握情况,采取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民主评议结果经过汇总整理后,向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反馈。

责任编辑:潘贵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