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走进金口河区蒲梯村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55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走进对口帮扶的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蒲梯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机关干部通过助民劳动和爱民活动,切身感受到了脱贫攻坚成果,亲身体验彝区群众生产生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生的新变化。



        蒲梯村属彝汉杂居村,于2014年被确定为省定贫困村。2015年开始,市委政法委机关对口帮扶蒲梯村,按照“产业扶贫、基础扶贫、教育扶贫、法治扶贫”的思路,全力推进该村脱贫攻坚。2018年,蒲梯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2020年,蒲梯村实现人均纯收入11500元(其中贫困户人均纯收入9688.6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3.436万元(贫困户人均分红1270元)。活动中,机关干部们纷纷撸起袖子,扛上锄头,来到蒲梯村海拔1300多米的高山区域,为村民种下适宜当地发展的沙桐树苗。

微信图片_20210406112640


        植树结束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晓勇一行前往村民郝正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关心其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油、米等生活必需品。


        30日下午,全体机关干部前往位于金口河区的铁道兵博物馆,通过讲授党课、现场参观等方式,认真感悟当年铁道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难忘历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晓勇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并为市委政法委派驻蒲梯村第一书记王猛正赠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书籍。通过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加强了大家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志在政法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