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团市委开展2021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28      来源: 共青团乐山市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表达团员、青年的崇敬和感恩之情。42日上午,团市委在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乐山市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青联委员、五通桥中小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丁佑君烈士塑像行鞠躬礼,宣布公祭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宣读祭文,伴随着《献花曲》,两名少先队员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塑像,将花篮摆放到塑像基座上。团市委书记令狐雅紧随其后,沿台阶行至塑像前,行鞠躬礼,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行默哀礼一分钟后,在令狐雅同志带领下全体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有声,青山为证英雄千古,浩气长存。随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前敬献菊花。

 

图片5.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此次活动,我委还专门邀请到五通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市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黄涛为大家讲述丁佑君烈士的故事。大家在黄老师的动情讲解中缅怀先烈英雄事迹,瞻仰烈士遗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丁佑君烈士纪念馆摆放着烈士的半身塑像和朱德同志的题词:“丁佑君烈士是党和人民的好儿女,是共青团员和青年的好榜样。中国青年应该学习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党和人民的高度阶级觉悟和革命精神”。展示烈士生前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烈士生前书信、学习情况、所做文章以及介绍烈士生平的图片。

 

图片6.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乐山团市委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紧抓清明祭英烈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乐山市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主题教育的方式引导青年团员、少先队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贡献青春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