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省政府“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组来乐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34      来源: 市妇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2日—13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娄晓颖率四川省政府“两纲”(2011-2020年)终期评估检查组第四组来乐,对我市“两纲”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郭捷陪同检查。


  在乐期间,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走访入户、分领域座谈等多方式,对我市“两纲”实施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评估检查。


   十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坚持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放在乐山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立足市情,出台和完善了一系列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实施了一大批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民生工程,较好完成了“两纲”规划目标,有力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显著好转、教育水平明显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合法权益保护更加有力,妇女经济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显著增强。


  检查组同时还指出了乐山在“两纲”实施过程中的一些短板和不足,希望乐山继续提高站位,把握趋势,聚焦问题,固强补弱,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做好新“两纲”编制与“十四五”规划紧密衔接工作,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工作质量和水平。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乐山将以此次评估检查和制定实施新一轮“两纲”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短板、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将更多涉及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的重要目标任务纳入市、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部门专项规划,确保乐山妇女儿童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