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兵赴峨边县、金口河区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05      来源: 市总工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9日至7月20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兵带队前往峨边县、金口河区调研,开展送清凉活动,慰问70岁以上劳动模范代表,调研基层工会阵地建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慧,峨边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简先林,金口河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叶陪同调研。

来到乐山有研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四川金洋康宁硅业有限责任公司,黄国兵详细询问企业防暑降温、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高度赞扬了职工们高温作战、坚守岗位的优良作风,同时叮嘱职工代表们注意身体健康,确保生产安全,勉励大家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

黄国兵强调,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要切实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各用人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遵守高温作业规定,落实高温津贴政策及防暑降温各项待遇,帮助职工安全度夏、清凉度夏;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维权职责,加强防暑降温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职工劳动保护措施,开展好“送清凉”慰问等活动,当好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广大职工要强化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程,提高安全技能,防止因高温作业引发安全事故。

来到省部级劳模吉可李李和史秀英的家,黄国兵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劳模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劳模们为家乡建设做出的贡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为乐山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作出贡献。他要求县总工会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广大劳动模范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来到金口河区永胜乡联合工会,黄国兵充分肯定了金口河区工会组织阵地建设取得的成绩,要求基层工会积极打造拥有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服务阵地,把职工之家建设作为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以职工之家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职工文体活动,全面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